台南積極推廣棒球運動,各地國小、社區都有自己的棒球隊、棒球社團,卻衝擊以棒球運動聞名的善化國小棒球隊,該校棒球隊面臨招不到球員窘境,目前球隊僅13人,創下歷年來人數最低的紀錄,校方除積極延攬各地人才外,也希望透過籌組社團的方式,尋找在地小將。

基隆 火鍋料宅配飯店年菜2018台南>台南必買名產介紹

42年來比賽常勝軍善化國小少棒隊成立迄今42年,是台南推動棒球運動重要的基地,也曾是國內外各大小比賽常勝軍,藉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一連串的培訓,能讓訓練更加扎實精進,知名選手如陳金鋒,即出身善化國小棒球隊。

不過,善化國小近年來雖全校學生數逐漸成長,但棒球隊球員人數卻有遞減的跡象,目前僅剩13位球員,一場比賽9名球員先發,只有4名遞補球員,人力相當緊繃。善化國小校長黃莉雯認為,市府為發展城市棒球,積極推動在各校學區成立少棒隊,或是社區棒球隊,讓想打球的學生可以留在住家附近發展,不再鎖定特色學校,讓招募球員受到衝擊,近5年球隊人數日漸減少。不過,地方人士表示,球隊招生不易恐也與近年善小少棒隊賽事戰績不佳有關,「台灣棒球選手搖籃」的招牌光環失色,也讓部分家長擔憂棒球隊的發展,影響新血招募的工作。盼企業認養爭取經費對此,黃莉雯強調,校方正積極與企業合作,以長期認養的方式,希望為小球員爭取充足的訓練經費、改善各項設備提升球技,此外,新學年度會籌組棒球社團,提高在地學生的興趣,進而挖掘有潛力的學生培訓,雙管齊下,盼再度擦亮少棒隊招牌。(中國時報)

鶯歌 燒烤推薦燒烤推薦 八德




764F990209099C49
arrow
arrow

    蔡致遠舵箱馮投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